pppeach

我们正奔向天堂,我们正冲向地狱

《吐真剂》

*罗不小心喝了吐真剂  贝波得到很多夸夸的一天

*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类似梗但还是写了

*红心团的小故事   无cp向



1.

  

  极地潜水号的船长误食了本该让情报贩子吃下的药,虽然他自己并不知道。

  特拉法尔加·罗是个看上去性格残忍而冷淡的男人,但他禁止船员用稀奇古怪的花招对待海贼团俘虏的任何人。一是因为他有一颗外人难以察觉的医者之心,二是因为最后一定会闹出需要他收拾的烂摊子。

  尽管如此,干部们还是会在背地里偷偷做小动作。罗时常惊异于船员们审问阶下囚的速度,其实那归功于佩金从一个奇怪老太太那里买来的药水——饮用者将在两小时内有问必答,并且变得无比真诚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秘密,截止到十分钟前都只有佩金本人知道。事件败露的起因是贝波将一盘奶油草莓泡芙端到罗的屋子里,当他坐下来时,发现他的船长正陷入沉思盯着泡芙。

  贝波很害怕,贝波以为自己又记错了罗哥哥的挑食手册。怎么了captain,他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  罗:“贝波,好可爱,贴心。”



2.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贝波吓得爆发一声熊叫,脸上的绒毛变成奶油草莓泡芙的粉红。但船长面不改色,仿若一切如常,将一个泡芙拿起放进嘴里,而后眉头微蹙:“糖放多了。”

  “…对不起。”贝波愧疚地说,他并没有改变配料表,看来之前的泡芙做的也偏甜了。可是明明每一次captain都吃得很开心。

  “没关系,你做的我都喜欢吃。”罗再次平静地抛下一颗炸弹。

  贝波的耳朵因为这句夸奖兴奋地抖动了两下,captain认同了他的手艺!有什么能比被他最爱的船长夸奖更幸福的事呢:“太好了!captain,你还需要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罗:“可以让我抱抱吗?”

  原来更幸福的事这么快就来了!今天的captain温柔得有点恐怖呢。贝波眼泪汪汪地扑过去,罗的外套里没有穿上衣,光裸的身体十分温暖,两条长而有力的手臂环住他,把脸埋到他身上的茸毛里。

  真想变回还是一只小熊的时候,可以每天躺在船长身边被抱着睡觉,贝波想。不过船长在自己怀里也是一件美事。能让伟大航路最强的captain依赖自己,像他这样可靠的帅熊,想必以后走到哪里都会有母熊被他迷倒吧!

  “好了,贝波。虽然很想再抱一会,但是我需要看完这本书。”罗松开了手臂,像高度自律的机器人一样重新翻开了书。

      “captain,你每天看这么多书不累吗?你已经很聪明了…”贝波还保持着双臂张开的姿势呆呆地愣在原地。

  累啊,还要抽时间操心你们,罗诚实地回答,但生活就是每一天都累得想死。


  贝波:?

  贝波在大起大落的悲喜和惊疑中反复横跳多次,像踩在一朵白色的云一样梦幻般地游出了房间。当他踏出船长室的第一刻,就尖叫着直奔实验室而去。



3.

  

  实验室里只有寥寥几个人在忙,大部分人都在早晨吃完饭后探岛买物资去了,留下的只有干部,还有正在来生理期肚子疼、因而被大家强行劝下留在船上休息的一角。不过这正合贝波的意,这件事要是被大家全知道了,船长准会连着好几天都不想理他。

  “ 佩金——佩金——!”贝波害怕地大喊,“船长把自己累出精神问题了!”而后他把大致经过稀里糊涂地讲了一遍,语序来回颠倒。

  “什么!”佩金尖叫道,“完蛋了,他一定是把我要给犯人喝的橙汁给喝掉了,那里面混了审问要用的药水,你们可以理解为可以让人变得很真诚的东西……那可是我花好大价钱买回来的,已经剩的不多了啊!”

  “关键不在于这个吧,蠢货。你从哪找来的这种东西啊?船长清醒过来后我们会被掐死的!”一角一拳锤在他身上。

  佩金摆摆手:“不要紧,两个小时后他会陷入睡眠,醒来后什么都不记得。要不在这两个小时之内……”他嘿嘿露牙一笑,“我们问点平时不敢问的东西?”

  “真的会什么都不记得吗?”夏其担心道,“那这样好了,如果老大没有忘掉,我们就说都是你指使的,我们也是可怜的受害者。”

  “你们几个,真是嫌自己活的太长了。”一角摇摇头,“要是被船长切成两半丢在房间里出不来,我可不会给你们送饭吃。”

  剩下的三个叛逆儿童充耳不闻,立刻把任务抛在脑后,坐下来开始讨论:要不要问船长最喜欢他们中的哪一个?不!要问就问captain的初恋是谁?——船长怎么会有初恋啦!或者问问captain为什么那么喜欢斑点帽?他是不是养过斑点狗?

  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辩,他们抉择出了最重要的三个问题:首先,要问船长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。其次,问船长最想做的事是什么。最后,问船长最想对他们几个说、但从来没说出口的话。



4.

  

  当宛如罚站一般站在船长的办公桌前时,他们三个深深地觉得,刚才应该提前排演一下,因为现在他们谁也不敢先开口问第一个问题。

  “你们仨怎么了?”罗皱起眉,“为什么搞得这么兴师动众,出什么事了。”

  “啊没事的,只是…我们可以问几个问题吗?”贝波盯着桌角道。

  罗没有说话,贝波知道这代表着他默认了。开始问这个问题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已经磕巴到不会说话了:“captain,你你你你有没有喜欢的女性呢…之前喜欢过的也可以…”

  “没有,那种事情对亡命之徒有什么意义。”

  “什么嘛船长,你今年也二十四岁了啊!竟然真的从来没有喜欢过女孩子!”佩金嗷嗷大叫。

  “莫非你有,佩金。”罗的目光转到他的脸上,表情似笑非笑,“竟然从来没有和我说过,觉得我在这方面不值得信任?”

  佩金立刻转变了话头,“不不不,跟随船长这样帅气又有远大志向的人,我当然也是很……”他的文字水平彻底穷尽,没能再接着乱编下去,罗见状忍不住勾了勾嘴角。

  贝波的问题问完了,他失去了问接下来问题的勇气,于是用爪子悄悄拍了拍夏其的后背,结果差点把夏其一巴掌拍到船长的办公桌上。两人一熊藏在背后的胳膊顿时扭作一团,互相挤眼,用神情催促对方问第二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那是什么奇怪的表情啊,要问就快问吧。”罗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呃,船长。你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呢?”在被佩金狠狠抓了一把屁股后,夏其忍无可忍地问了第二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罗愣住了,他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,药剂逼他吐出来的话跟他深藏心事的本能正在打架,让他的表情出现一种矛盾的狰狞:“……给柯拉先生复仇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剩下的两人一熊也愣住了,面面相觑。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贝波率先打破了沉默的空气,语调丧到仿佛在参加葬礼。这个问题一开始是他建议的,现在他感到十万分的后悔。

  “笨熊,别道歉了。”佩金拍了一把他的脑袋,“船长这么说,我们陪他去做不就好了。”

  罗面色微怔,淡淡地微笑起来,嗯了一声:“谢谢。”

  啊啊啊啊啊!船长竟然也会如此温柔地道谢!夏其在心里发出惊叹。captain为什么平时很少跟我们道谢呢,贝波表情呆呆地问。

  “我们之间还什么都要互相道谢的话,你们早就该给我磕几个头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啊。

        竟然没法反驳呢。



5.

  

   “最后一个问题了,船长。你有什么话一直想对我们说,但从来没有说过吗?”

  罗的目光垂到书上,微敛眼眉,若有所思。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压抑和克制,充沛的情感会让他觉得不安。如今让他吐露点真情,他确实不知道说什么好,那些压抑的热忱已经变成了心底无法被文字描述的东西。

  而且…从刚才开始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,有什么东西正在阻碍着他的大脑往更深处思考。但是他如何也想不出这发生的一系列怪事的逻辑漏洞在哪,毕竟这些家伙就是很爱问一些神经兮兮的问题。

  罗思索片刻,最后放弃了:“很多吧,让我这么短时间想确实想不出来。”

   “一句都没有吗?”贝波失望地说,“像,像之前那样夸我的也算啊。”佩金和夏其震惊地转过了脑袋,石化一样张大嘴巴看着他,嚷嚷起来你小子怎么还瞒着这种事没说啊!

  “哦,这样啊。”罗露出一丝微妙的微笑,“我每天都觉得你很可爱,贝波。尤其是你紧张或者着急的时候。我表现得不明显吗?”

   “captain……”贝波又感动得眼泪汪汪了,夏其急得大叫起来:“那我呢!船长!觉得我帅吗?”佩金一把捂住他的嘴,半个身体都探到办公桌上:“我比他更帅吧!船长!你看我的帽子上也有动物啊!”夏其在他的桎梏下呜呜哇哇地发出声音,疯狂地拍着木头桌子。

  一句也听不清……罗默默地想,但他还是回答:“嗯,挺帅的。”

  然后他意味不明道:“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你变聪明了,佩金。”



 6.

  

  从船长办公室出来后一直到晚饭前,他们都没有再看到罗。夏其被船长的最后一句话吓到了,他总觉得被看出来了点什么。佩金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不会有问题的,药水从不会出现差错。

      但是吃晚饭的时候,罗只是端了个盘子,盛了不多的食物便对大家说自己回屋子去吃了。平时他很少会独自吃饭,都跟大家一起坐在长桌旁边,除非事务繁忙或者身体抱恙才会离开。

  “按理说药效应该过了,他什么都不记得。”佩金悄声说,心里也不安起来,“总感觉哪里有点奇怪啊,怎么偏偏要今天搞特殊。”

  肯定不记得,不然船长早就过来一刀劈飞你们了。一角在一边凉飕飕地说,往她自己的面包上又抹了点梅干酱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还是先担心下自己的安全吧。船长要是走过来,我觉得先被劈的是你。”佩金反唇相讥,“贝波,你去探探情况。你这么‘可爱’,船长肯定舍不得为难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准命令我!”贝波狠狠地说,耳朵耷拉了下来,“真的要去问吗,总感觉很不好意思…”夏其拍了拍他的爪子,威胁说如果他不去的话,就别吃下个月捞上来的小鱼干了。

      可恶的人类!他不能像佩金他们一样穿着裤衩跳到海里去抓鱼,因为captain说不想看到自己的船员在裸泳,哪怕是熊也不行。贝波只能又走向船长办公室。他敲了敲门,从门后传来一声有些疲惫的请进,罗果然没有在边吃边处理事务,蘑菇汤被他放在一边,他正靠在椅子上发呆。

  “怎么了,captain。你生病了吗?”贝波紧张地问,对于他这种紧张是出于恐惧而不是出于担心而感到一丝愧疚。

  “没有。”罗揉了揉太阳穴,“下午在这里看书睡着了,醒来感觉很累。我查了一下自己身体内,结果发现了一些已经基本上快要分解的药物。”

  完蛋了啊!忘记captain是医生了!贝波绝望地想。他总是把一切都写在脸上,那扭曲的表情怎么看怎么有问题。罗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滑稽的变脸,果然不出所料是这群家伙搞的鬼:“你们让我吃了什么东西?”



7.

  

   “什么也没有啊,captain。我刚才只是很担心…”贝波坚定地回答。这确实是实话,有药物的果汁是captain自己喝掉的。

  养堆老实省心的船员真是太难了。

  罗:“如果主动交代,我可以少扣一点你们下周的零钱。等我查出来就没这么简单了。下一周都要呆在岛上,你们会没钱吃喝玩乐,我也不会让你们有时间干这些。”

  怎么办!怎么办!再这样下去,自己的小鱼干要没有了,钱也没有了。贝波急得像热锅上的北极熊——比蚂蚁热得还快。

       罗:“装可爱是没有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贝波下意识地回答:“可是你明明很喜欢——”

  然后他见证了绝世罕见的一幕——贝波发誓,在和captain相处的十一年中,他从来没见到过对方有这样的时刻。罗金色的眼睛猛地睁大了,一抹红色迅速从他的耳尖蔓延到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说的这个?”他咬牙切齿地问,目光凶狠得看起来要杀熊灭口了。贝波被吓得一哆嗦,紧急编了几句,大抵意思就是说他下午来送泡芙,结果突然被口吐真情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后面的事情他都一概没有再提,首先他不敢,其次captain看起来也不是很想听。罗一直双眼紧闭,手紧紧掐着椅子的扶手,似乎用尽全身力气才听完这堆话。说完后,贝波也陷入了羞耻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captain。”他小声说,“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小心说漏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罗用手搓了一把右脸,低声骂了几句非常简短而粗俗的脏话,“算了,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,那还会扣我的钱吗?”贝波的声音更小了。

   “不会。”罗面无表情地回答,试图通过假装冷静赶紧让自己脸上的热度降下来。但是看到贝波偷偷瞥过来的神情,眨巴眨巴的眼睛——可恶,他感觉自己的脸更热了。

   “你真的觉得我很可爱吗?captain。你能不能再说一次……”

   “够了!”罗忍无可忍地咆哮道,“你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!赶紧去吃饭吧。”

  又被批评了,贝波只好委屈地转身准备离开,罗也飞快地把椅子转过去,将一个高高的椅背对着门口。在关门的时候,贝波听到里面传来的一句话。

   “不准再和任何人提起来!这是船长的命令。”

 

  

8.

  

  这件事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结束了,贝波装作什么也发生,佩金对夏其吹嘘说他就知道自己挑的药水绝不会出问题。至于特拉法尔加·罗船长,他自然不会再去细想,更别提彻查之类的了,回忆起贝波吐露真相的场景对他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折磨。

  不过,船长和他可爱的船员们之间的故事,还会继续。


-    

end


评论(30)
热度(2073)
  1.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ppeach | Powered by LOFTER